close

    這篇文章以我自身在屏東龍泉海軍陸戰隊南營的經驗和大家分享,僅供參考,實際狀況各連隊會有所不同喔,想到當初入伍前,自己也是那個心驚膽跳到處爬文的準入伍生,在網路上軍事訓練役的相關資源其實不會太難找,但因為自己是海軍陸戰隊的,文章怎麼看就是那幾篇,所以在退伍後,就決定來發篇心得文,讓準備進入海軍陸戰隊的弟兄們能夠有所準備,若有疑問也可以直接留言發問,我會盡量回答。

 

『入伍前準備』

    入伍前需要準備什麼?想必是來看這篇文章的讀者最想知道的,我會條列式列出來一些我覺得必要的、不必要的東西

入伍前記得先把頭髮剃好,當天記得一定一定要穿輕便好穿脫的衣服拜託,進去營區後,相信我,你不會想當最慢的那一個...

 

必要的:

1. 徵召令、雙證件、父母+自己印章(一開始會填很多資料會需要用到)

2. 銀行存摺影本(匯薪水給你,記得郵局、國泰、台新這三個印象中就可以)

3. 鈔票大概2、3千,就好記得換開

4. 很多很多零錢,超級多零錢(飲料機、上營站、打電話必備)

5. 個人盥洗用具(牙刷牙膏,紙巾、指甲剪、手動刮鬍刀、沐浴用品這幾項缺一不可,尤其是指甲剪)

6. 換洗衣物一套(放假當天出去時可以穿)

7. 個人藥物(皮膚藥、過敏藥等)

8. 原子筆、奇異筆 (可以先帶,在軍中你會常需要做筆記 and 把東西做記號,東西不見是你在軍中最不想遇到的事情^^

9. 手錶(一定要可以夜間顯示+防水+設鬧鐘,在軍中守時比時麽都重要,沒有人想遲到的)

10. 充飽的行動電源+傳輸線(新訓開始後會有一小段時間不能用手機,等你再次使用手機時你會希望他是有電的)

11. 換洗內褲 (衣服都穿迷彩服,雖然一開始會發內褲但是很難穿,所以自己先多帶比較好,最好是運動的排汗的)

12. 各種尺寸的防水袋(自己是帶3個,一個裝盥洗衣物另一個裝零錢小雜物,剩下的備用)

13. 鋼盔海綿墊(原本的海綿高機率是學長留下來的,或是鋼盔根本沒海綿,有帶就可以比別人先換還不用去營站排隊買)

 

非必要的:

1. 毛巾、襪子、藍白拖(一開始帶了結果發現進去後,連上有統一先幫大家購買,衣物也有公發的,但也有可能是讓大家自己去營站買,看各連做法)

2. 書(一開始沒時間看)

3. 電話卡 (用零錢打也可以,之後發手機也會有空打,如果覺得零錢重也可以用卡就是了)

4. 迷彩內衣(這個看人,一開始會發2件給你,如果覺得不好穿可以自己在外面買)

5. 手電筒(值夜哨可能會需要用到,但我是勤務班幸運的沒有輪值到,所以不大確定)

6. 爽身粉 (夏天可能會需要,我是冬季當兵,所以沒有用到)

7. 游泳用具 (蛙鏡需要的話要自己帶,其他泳褲泳帽會有公發的)

 

    目前大概想到這些,後續有想到會再補充,可以帶齊的話盡量都先帶; 進去後如果不是連上統購,在營站排隊會排很久而且人很多,而且一開始新訓期間,上營戰的機會不會太多,就算可以去時間也不會太長。

好啦,本篇到此先打住,後續會依照『新訓+第一階段』和『第二階段專長訓』按照順序,另外分2篇來分享,希望這篇文章會對看到的讀者有所幫助。

arrow
arrow

    SAM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